2015-08-23

晚餐有感


昨日用一小時燉了十幾顆蕃茄和兩顆洋蔥,加了肉再燉一小時。配上新鮮手工麵,製成波隆納義式肉醬麵,茄味鮮美,肉質柔軟,用了豬肉比牛肉清爽,好吃。今日把同一鍋再慢火(是柴火)燉了兩小時,依然配上al dente的新鮮手工麵,茄醬醇香濃郁,顏色變的好深,洋蔥焦糖化帶更多甜味,和昨日大不同,也好吃。

材料不是有機也沒什麼來頭,但都是附近來的,新鮮。火是柴火。麵就是義式做法,100克麵粉一顆蛋的比例。好吃,靠的是時間。

曾在歐洲買過義大利的專用麵粉,心想 “唬我的吧還不都是麥做的”,結果在揉的時候已大吃一驚,吃的時候都快掉淚。當然也吃過滋味豐富的蕃茄,讓我知道自己平時吃的有多無味(但已比大城市的好吃許多)。這道菜還能用更好的麵粉更好的蕃茄更好的肉更好的洋蔥,變得更好吃,我已吃的心滿意足,但仍希望吃到更好的,因為那個味道不是奢侈的,而是被這求快求量的工業世界摧毀掉的。

做書大概也是這樣的。慢工講究的是絕不是慢,而是花上該有的時間,燉出好書。可以達到的層次很多,我也在慢慢磨練。

希望有一天可以在辦活動的時候煮這樣的晚餐給大家吃,吃爽爽地再看書。

但是每次想辦有趣的活動都沒有人要來啊!!!所以這次就只有實體書和實體作者了,沒有實體晚餐,想吃社長慢火燉醬的先來把《前線Z.A.》這場簽書捧滿再說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